屌丝的忏悔--杂乱无章的自我检讨

个人随笔 其它生活学业屌丝
76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好像变得越来越不像话了,我小时候就有一定的拖延倾向,但是当时的学业压力很小,所以临时抱佛脚也无伤大雅。我现在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拖延到最后一刻,在拖延期间我看不进电影动画片,烦躁到连steam都不想打开(同时:好久没有静下心来玩galgame了),直到ddl,我才开始行动。哦对了,我只有面对稍微重要一点的任务时才会这样做,如果是不重要的任务我就直接放弃了。赶ddl的时候还要刷视频。现在我做的所有东西都是依托答辩,每天都在这种深度内耗之下反复自我折磨😩这是我自己咎由自取的,都是我活该,但是我却难以改变自己的性格缺陷和恶习,每天都在这个死循环里钻不出去,有时还抱有侥幸心理和幻想。我还是比较乐观积极的吧,也没有什么忧郁倾向,平时是那种没心没肺嬉皮笑脸的乐子人,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走向了一条自毁的道路,我也想要有一个体面的人生啊,我的理想是将来去中学里当语文老师,然后美美过寒暑假,但是我现在的状态完全无法达到这种高度,我这样拖延懒惰是考不上教资的,我曾经的志愿竟然是华东师大中文系,和现在我的落魄潦倒的状态相比真的太讽刺了🤡😅我都不敢说我现在有多失败,我现在有多混,因为我一想到这个我自己都要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疯狂嘲笑自己,我觉得我能差劲到今天这个地步离不开曾经的坏习惯,性格缺陷,还有极差的自控力。我从五一节到昨天11点稍微学习了一下,没有进行任何娱乐活动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努力,但是略微找回了学习的状态,但我还是很厌恶并惧怕学习的,只能强忍着恶心与不适来硬着头皮看书背书写题写资料。今天0点我打开手机邮箱,又没忍住打开了qq,一直玩到4点,后来手机没电就睡了,但是今天8点有点事,于是我只睡了四个小时,然后又疯狂刷o音。看到现在,我还想说的是我现在有个特别可怕的特质,b站抖音的视频都没耐心看了,感觉很浮躁,心跳很快,但是就是不愿意放下手机去做正事。b站的长视频看十几秒就放进收藏夹吃灰了,收藏夹的一大堆视频也不会再看了,而且越来越多。我是那种想的太多的人,没啥文化,但是我也努力再改变,我之所以发在这个论坛上是因为这样不会被三次元认识的人看见,又忍不住心中的挣扎。我曾经也很喜欢galgame和车万。等我变好了,能平衡好学业与兴趣爱好了,会写一些游戏的随笔。我不想传播负面情绪,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够正视自己的缺点并获得成长。写下这些文字后我的心情好像稍微舒服了一点。如果网友们有啥意见的话欢迎留言,我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

本文版权遵循 CC BY-NC 协议 本站版权政策

5 条回复

寄语枫秋
发布于

慢慢来吧,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先放松一下心态吧,你的随笔我看着感觉有些太过烦躁了。

我一般是通过听歌放松心态,或是打游戏被虐几局。

醒悟是好事,但也不要太过心急、烦躁是容易出问题的。

我拖延比还你严重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你不要太妄自菲薄,人生才刚刚开始。

无聊的,不想学习的时候,可以来站内的每日闲聊跟我聊天。

或者跟我私聊,站内有时还是挺闷的。

我写的更杂乱无章,诶。

我觉得改变这事急不得,慢慢来。

我今天看了你的随笔我也准备自省一下了,我经常把时间浪费在琐事上面。




永遇乐
发布于

我玩的第一部gal就是真恋寄语枫秋,看到这个id我真的感慨万千,现在不怎么看书,花生活费买了十几本书,都没看过,有的只看了几页就搁置了,要是多看点书语言表达也不会那么幼稚匮乏

评论

寄语枫秋
寄语枫秋评论永遇乐

书,我现在很少看了,以前也是这样,感觉我天生就不爱看书,不过你要是坚持理想,我还是建议你多看书的。 但读书的前提是心静下来,不然越看越心烦意乱。 我玩的第一部是国产,但印象不是很深刻,印象深刻的后面的little busters跟秋之回忆2我是key党跟kid党。

永遇乐
发布于
aurora
发布于 (编辑于 )

看文章楼主应该还没有毕业,大概是高中生。

我的建议,楼主没事时做一下简单地人生规划,不需要太详细。只是简单地去想想,以后想做什么工作、过什么样的生活。我上学时学习很刻苦,但我当时没想好这些问题,于是未来的几年很迷茫,身边很多同学毕业上班了也是在迷茫:不想上班,不想做这份工作,但又不知道怎么去改变。

许单单说的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很多人在工作时很辛苦、在找工作时却马马虎虎。我觉得这句话可以再延伸,很多人在生活上很辛苦,努力学习、起早贪黑、早六晚九;但在打算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上,却马马虎虎。

人生还长着呢,慢慢来就好。我的感觉,所有的一切哇,学习也好、兴趣爱好也好、工作也好,最终的目的都是希望自己能活得更开心些、更自由些、更幸福些

Mary
Mary

2659

#5
发布于

理解您的心情!

有些时候就是觉得自己很没用,缺乏注意力,一直否定自己。这是很正常的事,因为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

如果长期持续这样的话,建议找心理咨询师聊一会天

(如果还在上学或者不想让父母知道的话,可以电话咨询之类的,或者找学校的心理老师也行)

请放心,他们会为你保密的

您可以找一个好哥们或者好姐妹帮您打掩护~如果实在不好意思的话


您可以试试一些方法来调整自己的情绪:

写下事实想法,把现实和情绪分开~

  比如您写的东西中,“不像话“,”厌恶“,“没用”……,这些是情绪而不是事实。人每天都会产生成千上万个想法,有些想法就随着风一样就过去了,有些因为和情绪混在一起就不断加深固定。可以尝试的就是每天分析自己的想法,分开情绪和事实。


或者您可以尝试做正念训练,有助于平静心情和增强注意力。

搜索正念练习音频,照着指示做就行了。推荐身体扫描练习,山的正念练习(因为这是我做经常做的,如果你懒得找音频的话可以直接站内私信我)

具体的话就是找一个你觉得绝对安全的地方,以舒适的姿势坐着、躺着、站着……(取决于你做哪种正念),然后跟随指引

一开始可能坚持不了太久,没关系~

保持规律多做就能越做越长了~(没在开黄色玩笑!你们的长度不会变长了~雑魚)

请接纳并允许自己!

 

(。>︿<。) 已经一滴回复都不剩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