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社游戏中的美好恋情存在于现实中吗?

个人随笔个人感想
浏览数 - 1342 发布于 -
POCh
POCh

36

背景

本人目前处在相对灰色的高中生活中,玩了《魔女的夜宴》、《千恋万花》、《星光咖啡馆与死神之蝶》等柚子社的废萌游戏。着迷于其中所描绘的相对宽松的校园环境,质朴纯真的人际关系以及男女主走入的美好恋情。然而,玩的越久,越能感受到游戏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反差。我的校园作息时间很紧张,我的母亲和奶奶今天还在因为一些小事而闹矛盾,有一个女朋友背叛了我(情况比较复杂)……

内容

虽然玩游戏一时很快乐,但是一到不得不放下游戏的时候,现实的痛苦就扑面而来。以至于让我沉思与为什么废萌的美好世界与现实世界能构成如此之大的反差,是我做的努力不够吗?还是说,所谓的废萌,只不过是某人构想出的乌托邦,在现实中根本不存在呢?抑或是,只是因为我的环境比较特殊,总有一天我能有机会脱离“苦海”呢?

关于自己

这是我的疑惑,或许会显得幼稚,但我想还是写出来心里比较舒畅。如果无意间违背了论坛的规定,请允许我道歉。

本文版权遵循 CC BY-NC 协议 本站版权政策

16 条回复

dwds
发布于

其实废萌之所以吸引人,并不只是因为它完全不存在,是它把现实中那些本来就很稀少、很珍贵的东西放大了,现实里学校确实是一坨(就我而言)、不会受伤的恋爱,人与人之间真诚的陪伴,被理解,平静快乐的生活,还是有的,只是没有游戏里那么稳定,那么纯粹,你其实可以把gal当作充电站,并且接受这个世界的残酷和真相。祝你早日通关眼前的高中生活,去迎接属于你自己的真实世界( ゜- ゜)つロ

烛

1521

#2
发布于

摸摸lz,祝愿lz一切顺利烛-1778717441909-1000761497png

四月四月不再来
发布于

有,但是太少太少了。以至于说没有也是可以的。社会的爱压抑让人追求纯洁无瑕的感情,但是社会环境又妨碍人们追求这种的爱情。轻松的校园环境我们很难选择,但是或许可以寻找日常校园生活里的小确幸,这也是废萌的重要一环。对于lz的家庭环境我就不插嘴了。

废萌和现实的差异是一定存在的,与你我他任何人的努力都没有关系,社会环境就导致很难存在。不要过度的自卑和焦虑以及压力自己。或许你要追求的废萌式的恋爱很难完美找到,但是无论什么样的感情:正确的、错误的、过去的、未来的、把握住了的、从指间溜走的都是宝贵的经历。正因为这些点点滴滴才构成了人生的独一无二。多多寻找生活里的小确幸,努力把自己的生活变得轻松且欢乐吧。lz一定能脱离苦海。四月四月不再来-1778719658251-1000319249jpg

aurora
发布于

不知道,我和身边好多人的高中生活是十分压抑的。其它地区的学校我不太了解,我所认识到的大多是这样:

早上5点起床早读,6点跑早操,7点早宣誓“天王盖地虎、全上985”,社团更是不可能了。在学校敢谈恋爱,一方面会被同学议论,另一方面被老师知道了直接停课滚蛋回家。

正如楼上所说,废萌把现实中本来就很稀少、很珍贵的东西放大了,所展现的都是最美好的东西。主角的人生也不是一帆风顺、肯定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只是没有展现出来。毕竟游戏定位是废萌,对于黑深残的描写还是尽量避免的。

零思雨
发布于

美好的虚拟作品是美好的,美好的现实生活也是美好的。仅此而已啊😐

huanyizhiyuan
发布于

还是高中阶段的同学呀,我这个研究生老人的看法是,美好恋情在现实中一定是存在的,但是现阶段恶化的婚恋市场环境注定了你是很难找到游戏中梦幻的恋情。

回忆是酸苦的,现实的昏暗的,未来是迷茫的,这都是正常的,保持初心并对未来充满向往与憧憬吧。

虽然鸽鸽我没有遇见什么天命女主,但我也有旮旯里面的损友,天天陪我乐乐哈哈,所以我也相信未来会有美好的恋情,人是善变的,但你可以不变。

hal
hal

251

#7
发布于

其实客观上的 存在 或者 不存在 都无所谓吧,重要的是你是怎么想的

对我来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相信这个世界仍是美好的,至于那些大部分的 昏暗或平淡的现实,只不过是没有价值的现象罢了,没有必要为之驻足

咕咕猫猫
发布于

存在但可以当作不存在。如果没办法在现实中感受到,那么未来很可能也不会感受到了。我也曾看到过好像眼神拉丝的恋人,幸福的氛围弥漫在那一小片空间。即使考到了个还不错的大学,想象中的色彩斑斓的生活也没有出现,因为组成世界的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无法支撑起充满愉悦的美好世界。如果你想脱离苦海,那么你就得努力地成为超然的人类。

不过我现在的目标是能活得久一点,活得好一点,见识到更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就好了,因为我不相信它们存在于我周遭的现实中🤕

zxty
发布于

只能说展现了恋情最美好的一面吧,不需要有太多的顾虑,现实里要考虑的还是太多了

POCh
发布于

谢谢大家,你们的评论给了我很多启示🙏

violet11
发布于

不会有的,为什么我们喜欢galgame就是因为它脱离了现实😆

djc555
发布于

会好起来的qwq现实虽然没有那么美好但是以后会遇见好的人的

安永佳15
发布于

galgame的恋情多多少少也存在于现实中,但是得看缘分,等女生倒追你出现好恋情的可能性比较大

铃
发布于
回复 @dwds#1

<br /> 其实废萌之所以吸引人,并不只是因为它完全不存在,是它把现实中那些本来就很稀少、很珍贵的东西放大了,现实里学校确实是一坨(就我而言)、不会受伤的恋爱,人与人之间真诚的陪伴,被理解,平静快乐的生活,还是有的,只是没有游戏里那么稳定,那么纯粹,你其实可以把gal当作充电站,并且接受这个世界

如果没有这样的恋情,那就让我创造出这样的恋情!Sticker如果我就算一生也找不到,属于我的那一份爱情的话,那我希望我能成为一名物理学家,为人类做出一丝我自己的贡献吧

潜艇941
发布于

作为一个自认为十分幸运的人来回复一下楼主:是有的。
我也经历过及其压抑的高中生活,巨大的学业压力、严苛的作息制度、母亲和爸爸、奶奶的矛盾,亲人去世,加上喜欢一个女生到极点但她不喜欢我,让我到现在都不愿细致地去回想高中。在最想不开时,我一难受就会拿裁纸刀划手背。但最后还是撑过来了
大学可能就是lz期待的相对宽松的校园环境,本人考到了师范院校,现在在读研。学业压力比高中轻松不少,生活制度及其自由,我过了好几年自由发展兴趣爱好、到处旅游、每天一觉睡到12点的好日子。现在我们同研究所的伙伴还会每周闲得无聊就一块去打桌游、跑到山里晒太阳。在大学我学会了拉手风琴,因此被我现在的妻子喜欢上了;她十分地爱我,纯粹、热烈到了语言无法彻底形容的程度。我想我已经经历了现实里最美好的两年恋爱时光了...我觉得不输给galgame的描绘。之后我去当兵,她等了我两年。从部队退伍后,我们就结婚了。
所以,楼主...不要放弃希望,只要足够幸运,很好的生活也许就在之后...
(哪怕从部队退伍,我也觉得高中生活是最难熬的。真难绷,部队管的比我们高中要宽好多😂)

天宝
发布于

现实是骨感的荒原,虚拟是丰饶的彼岸,向往不过是灵魂在寻找一处更温柔的落脚处罢了

(。>︿<。) 已经一滴回复都不剩了哦~